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意会也不懂

2009-01-27 00:43 阅读(?)评论(0)

临近年根儿的时候

我的朋友中

有人在为意外收到的奖金而庆幸

有人在埋怨金融危机给自己的工资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不爽 郁闷着 叫苦连天着

有人埋怨公司卡掉了自己的年终奖

有人郁闷自己的仕途不顺

也有人还能够清醒地站在领导的角度考虑问题

。。。。。。

08年的年底

有人在回忆里总结这一年来的酸甜苦辣

有人在日记 博客中感慨这一年的悲欢离合

有人在满心欢喜中憧憬下一年的命运 爱情运 官运

奶羊的一部分泄私愤情绪让一向以乐观自居的我陷入深深的感慨

他说他想离开北京寻找属于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份真实的感觉

那份纯粹的私人向往的空间和事物 而不是别人眼中的无痛呻吟和不知足

一年多的工作 让一部分人彻底的变得绝望 迷茫

在收获了金钱的同时也收下了别人所不能够理解的内心的挫败感

枯燥机械的工作 逢场作戏的无奈 。。。。。。

一边在心里赌咒着xxx的祖宗十八代 一边说着言不由衷的话

恭维着   奉承着

卑微着   承受着 

毕业之后的我们

“鬼混”的生活  我们周末一起打篮球 打台球

一起吃饭  喝酒 吹牛x

谈工作 谈姑娘 谈工资

互相谈 无所不谈

大家无所牵挂 无所顾忌 无所谓着地攻击者对方的身体和心灵

彻底的从头到脚 从裤子到袄 从心灵到外表

谁都不在乎 并乐此不疲

一旦谁有了异性朋友之后这个“度”该如何把握

在对方的女性朋友面前总想表现自己和他是多么的铁 多么的磁

来证明我们曾经多么的那什么 那什么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担心别人揭了自己的短儿而不高兴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担心谁有了异性之后却把人性也丢了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担心谁有了异性之后失去了一起喝酒 打球 吹牛x的时间

失去了口无遮拦的那种肆无忌惮 添上了一份顾及而变得孤寂

有时候哥们之间的聚会会因为小情侣的约会日程的提前而推迟甚至搁浅

这还算是好的 如果结婚了就更离谱了

陪女友逛街 见对方父母 陪对方父母吃饭 。。。。。。

想想真够可怕地

感情或者说是爱情太他妈厉害了  它能轻而易举地就无情的夺走了我们曾经引以为豪的快乐

尽管我心里知道这是必然的事 但是还是不愿直接承认

春节一到 奶羊直接穿了新买的厚羽绒服就杀回东北了

狗田开车也走了西口了

只剩下老王这个文艺青年 跑跑忠实粉丝在坚守岗位 为跑跑尽忠尽责 誓死守卫

离开得人和粉丝 and so on

忽然让我觉得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我觉得我一直是一个适合群居的动物

离开了一些人 一些事之后 会变的异常失落

不至于情绪暴躁 不至于内分泌失调

只是一种空虚的感觉

我空虚的表现是 大脑一刻也不停地想事

等到想把他们都记录下来的时候 往往却好像哪儿根弦搭不上似的短路了

这一点让我感到悲哀 失落

难道是记忆力衰退 提前进入老龄化的前兆?

我也不知道

我总觉得我现在写出来的东西离我最初想要表达的意思原来越远

有点词不达意的架势

我不能写了

拉倒吧 就这么地吧

以后想起来再说 想不起来就拉倒吧

也许有些东西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意会也不懂

  最后修改于 2020-03-31 16: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