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活在纯回忆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老方!

2008-12-22 21:12 阅读(?)评论(0)

桃子最近有个疑问,为什么毕业两年了,大家还是活在大学的回忆里。

很遗憾,我也是活在记忆里的人,现在想的都是过去的事,大学的事,大学的人和物。

在北区的时候,老方我们俩的床对着,于是我很有幸能看到老方各种睡觉前更衣的表现。腿,胳膊,脸,肚子,脚,胸,还有。。。。。。

北区给我的记忆很深,除了挨着厕所住很不爽,其实更不爽的应该是我们斜对门住的阿达他们几个,两年对着厕所忍受各种无敌长大个儿的气味,

还要忍受李航经常半夜熄灯后在楼道里喊“多多,你给我出来”,“多多,给我送手纸来”,“多多。。。。。。”

还有我们宿舍柳毛王----北京优秀吉他手、狂野愤青,总是快熄灯的时候从学校或者从家里来,背着书包,带着耳机,挎着吉他风风火火地回来,

疯狂洗漱之后,等待大部分兄弟都睡了之后开始搬个小凳子在漆黑的楼道里跷着二郎腿弹吉他,配合着昏暗的灯光确实瘆人。。。。。。

fuck--悦,兰州人,喜欢音乐,听音乐。喜欢买名贵洗面奶,买杂志。长发,喜欢洗手,最无敌的就是,一没事就洗手。。。。。。

刚进大学的时候,我有一双毛十八,老方有一双红色的篮球鞋,啥牌子的忘了,只记得我和老方,广东仔,阿达我们四个穿着各自的经典篮球鞋在学校刚修好的塑胶篮球场里打球打到华灯初上,贼happy地骑车回北区对面的那个大众浴池洗澡,然后出来买烧饼夹肠夹蛋,回宿舍后和老玻璃--宿舍老大,当然还有fuck--悦,熄灯之后在晾衣服的铁丝上吊个手电,围着小板凳打牌,赌喝凉水的玩到半夜然后在谈论漂亮姑娘的卧谈会中一个一个像死猪一样地睡去。

那时候宿只有一台电脑还不能上网,偶尔能看碟的类似486的大家伙,我用它来学习扫雷和练打字,当时广东仔很嚣张地说我扫不到雷,一口一个晕,气得我要死,只能破罐破摔地说“我愿意”来作为一个男人的遮羞布啊,悲哀啊,被这个老听北京人说“你丫。。。”之后个号称要学一口地道的北京话结果却喊出一句“我丫。。。”怎么怎么着被人笑得脚后跟都抽筋的广东仔鄙视,很不爽,于是苦练,终于成功,没事就扫,后来被称为417扫雷标兵。

打字完全是归功于奶羊的帮助,我当时还说喜欢看着打,后来在奶羊同学的帮助下,买了一本笑话书开始练习打字,等我出山的时候,那两本笑话书虽已不见,但我的认为,代价是值得的。

怕看门大爷上来没收我们的热得快和火锅,我们锁着门吃火锅,吃肉,粉丝,青菜,方便面,喝雪碧,弄得满楼道都是羊肉味,有人叫门也不开,甚至有人来敲门冒充看宿舍大爷的声音想进来吃我们的火锅,可是我们坚决不上当,把窗户上糊上报纸,蹦?也看不见里面,直到吃爽了才开门。呵呵。

每到快考试的时候,大家都要假莫悻悻地看看书,吃饱了中午饭,跟奶羊找一间阳面的教室去自习,冬天吃饱喝足了很容易犯困,于是我们俩经过N+1次吃饱了就睡之后,眼看就要考试了却啥也没看进去就匆忙上了战场结果导致若干门考试红灯高挂的悲惨经历。

我痛下决心,决定不再过占教室看课件,看复印好学生的笔记,结果却睡觉,睡醒打球、考试挂科的糜烂生活,毅然决然地和老方同学坚守在北区这块纯洁的净土上,在阿达他们那个漏雨的宿舍里,靠着破旧的床架子,床垫子,看书,困了就抽3块钱的春城,饿了就下楼去后面食堂吃好吃的水煮肉,我俩曾创下连续俩礼拜天天必吃一顿水煮肉的境界,下午学习累了,还可以和那个一点都不会却很喜欢打篮球的烧锅炉的小伙子比赛罚篮,赌水票的,当时打水还需要买水票,我就直接赢他,然后就不买水票了,抽屉里都是水票。后来打水不要钱了,水票也就作废了,我们再比赛就是比赛做俯卧撑了。

那段水煮肉生涯让我和老方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或者说我们俩的友情是建立在水煮肉的基础之上的,水煮肉是我们心灵沟通的纽带。。。。。吐。。。。呵呵。

当时我姐跟我学校很近,就隔着一条京开高速,于是周末老方我俩就会骑着一样的黄色直把山地车去公安大学玩,我们打球,那时候学校里的人很少,我姐就跟我们一起玩,然后请我俩吃羊肉泡馍。关键是不用花自己的钱,很爽很爽。直到最近我一直还觉得我姐他们学校的羊肉泡馍最好吃。就在那次很爽的吃了一顿改善伙食的大餐之后,我和老方骑车往北区走,我的脚蹬子掉了,于是,老方我俩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终于还是在天黑之后回到了我们心爱的北区啊。

第二天,没车骑了,于是,老方很主动的要求我骑车驮着他去学校,很幸运时间还有富余,于是我带着老方就奔向学校,谁知,就在通往康庄的那个十字路口,我准备从主路往便道上拐的时候,老方大叫一声,掉了下去,回头一看,老方正在从地上往上站,一手指着车轱辘,于是我看见了一个圆圆的车轱辘变成了了一张朱唇微启的嘴状不明物体,于是,在广东仔和阿达幸灾乐祸的笑声中,我和老方抬着自行车去修,导致上课迟到,跟老师解释是车坏了,又住在校外,乞求原谅,结果老师说,这个礼拜都十好几个车坏的了,而且还都住在校外,于是,我和老方很光荣地被老师在签到表写上一笔----迟到。老师的行为直接导致了我和老方没有心思听她的讲课了,直接到后面聊天睡觉去了。优秀率上不去,都赖老师,要是不记我俩迟到,我俩也许好好学,没准还能把她的课的考试优秀率提高一些呢。。。。。。呵呵。

搬到学校,住3号楼,老方住我上铺,柜子除了最高的就是是最矮的了,中间的被谭驴和龙巨泉给占了,于是我和老方用同一个柜子,最底层,我俩的衣服都放里面,我左,他右。男左女右么!呵呵。

老猪睡我对头,整天骑着个大号抱枕睡觉,偶尔还会兴奋地大喊一声“咦dai.......咦dai......”

何一男,老猪上铺。很少参加集体活动,有一次吃火锅,狂吃百叶,不吃别的,第二天狂泻。有个女友号称是老猪的妹妹。

龙巨泉,整天玩血腥大地,打得满屏幕都是血,偶尔我也敲他的电脑弹最简单的ONE LOVE劲乐团单机版。

谭驴,最讨厌别人坐他床,每天早晨起床铃很早就响,属于那种关了就睡最后快中午了才起,还怪别人没叫他的主儿。龙巨泉下铺。

大徐,一进门右手边上铺,下铺是大家的箱子,偶尔也会有洗干净的内裤和袜子浴巾之类的东西。

老方是宿舍最讲卫生的,每天晚上肯定洗脚,甭管凉水还是热水,电脑旁一个八宝粥的罐能被他用烟头塞得满满地,像个盆景。

半夜睡觉,我得小心,因为老方床上放了一张大凉席,所以我俩把床往外拽了拽,我要小心从上铺掉下来的各种武器,要是书啊,本儿啊,裤腰带啊我就直接给他扔上去,要是手机啊,钱包啊,饭卡啊,我就得考虑考虑了。。。。。。呵呵。

大学最后一次过生日,能玩到一起的差不多都来了,狗田,老王,奶羊,老猪,老方,于比,大徐,小公鸡,王进,秦鹏,桃子。。。。。。很有面子,应该说是大家给我面子,呵呵,谢谢哥儿几个。。。。。。

老方毕业在北京混的还行吧,希望他越混越好;fuck--悦,考试成功;老猪,赶紧回国支持祖国建设;其他人,一切都好。。。。

都是回忆了。。。。。。

躲在迷雾里狂吃的小公鸡(少妇杀手)。。。。。。擦嘴的老猪。。。

 

干杯的老方。。。。。表情怪异的老王。。。。自斟自饮的进进。。。。。

桃子。。。。。。

 

  最后修改于 2020-03-31 16: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