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不行啊。。。我才知道。。。

2008-12-16 10:00 阅读(?)评论(0)


从大学到现在的毕业快两年了,期间聚会无数次,每次到一起最少不了的就是酒,即使狗田开车没法喝的时候,狗卓都陪奶羊喝,所以说,酒这个东西,陪伴了我们的整个大学四年。

酒,喝了,正好,就挺好,多了也挺好。别人说:哟,挺能喝啊!还的谦虚:不行不行,喝多了也吐,喝多了也上树。

大学的时候我们都挺能喝了,每个人5.6瓶都很正常,快毕业的时候每次喝酒都要破纪录,最多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喝33瓶,不过,那已经是过去了。好汉不提当年勇。

刚毕业的时候,我们吃饭时还经常和上大学时的酒量作比较,说,原来喝多少都不在话下,现在怎么这么没能力?于是,我们迫于自己曾经的号称辉煌经历而不得已喝下那已经让自己头晕的BEER。

上班了,可能顾及的东西更多了,更多的喝酒会安排在周五晚上,或者周六晚上,毕竟还能给自己留下一天的时间来缓冲,周一上班还酒气熏天的就不好了。然而,上班了,无论是吃饭还是作息都有了规矩,大家也不约而同的犯了一个毛病,就是腰围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加,但是酒量却相反,一直往下掉。

最近喝酒没能力的表现在,化工大学打完球去吃饭,6个人,狗田,海彪两个人喝雪碧,剩下奶羊、曲阳、于洋和我4个人喝啤酒,要了六瓶,最后剩了1瓶半。。。。。。上周末,7个老爷们相聚菜市口麻辣诱惑吃饭,居然没有喝酒,饭后奶羊也纳闷,居然没喝酒?这真是第一次吃饭没喝酒?奇怪。。。。。。是我们害怕日益飞涨的物价还是别的。。。废了,废了。。。。。。

上班了以后,经常会出去吃饭,跟客人,跟领导,跟同事,跟朋友,跟朋友的朋友,跟同学,跟同学的同学,俗话说得好,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有馋酒的,有斗酒的,有喝多了话多的,有喝多了不出声的,有喝多了耍酒疯的等等,就有一些自己看不上的,不是说人,是说酒品,酒品不好的人不怎么招人待见,反正是不招我待见,有时候不想喝的时候还被别人强迫着喝,说一些很轻易就上纲上线的话,不喝就不是男人,不喝就是不给面子,不喝就办不好事,不喝就是不合群。。。。。。整的我老郁闷了,至于么,我他妈活了20多年了,就因为你一句话,一口酒,我他妈的连性别都改了啊。。。什么狗屁理论。。。不服。。。有时候,我真想豁出去了跟人家死磕一下,白的,啤的,红的咱们一起喝,看谁先倒下,谁先倒下谁是孙子。当时的思想可能就是反正我年轻我怕什么啊,况且我还有强大的身体作为后盾,干呗!用老猪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WHO 怕 WHO 啊!

可是迫于面子问题,我这个想法还仅仅局限于脑海里的萌芽阶段,初入社会的我,无论是喝酒经验还是察言观色的本领,那跟老前辈们绝对不在一个档次,人家一句话或者几个动作就直接把我给K.O了,我还嚣张?我还混个P啊!所以,还是忍着吧,别人喝,我也举杯陪着,人家喝干了,我给人家倒,按照先后顺序,辈分的大小,该说话时说话,该倒酒时倒酒,小心才能驾驶小船一万年无安全事故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喝多少,因为我喝啤酒最多一次喝了10瓶,那还是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跟奶羊的老爸一起,那是我第一次喝那么多,禁不住他老爸的东北式的劝酒方法,但后来也没喝过那么多,白酒喝过6.7量,那是在二环附近的那个吃羊蝎子的地方,忘了叫什么了,狗卓推荐的地方,就记得后来被狗田拉到老王家里,奶羊我俩都吐了,王妈妈给我们做鸡蛋汤喝,我却还跟王妈妈要主食吃,被一顿大笑。笑啥啊,我喝了,我吐了,就又饿了呗,要点主食吃很正常啊,后来吃饱了就犯困,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在宿舍里躺着了,脑袋晕晕的,不知道咋回来的。

昨天出去吃饭,喝了点儿58°的红star,也就4量,但是度数高啊,原来喝38°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后来又喝了两杯啤酒,脑袋开始犯晕,回单位后,我趴在桌子上睡觉,后来跑沙发上去靠着,等我再睁眼的时候已经快下班了。。。。。。

我躺在沙发上一边往下出溜,一边想:原来我不行啊,我才知道啊。。。这也没喝多少啊,就这德行了,就这酒量还跟人家白的,啤的,红的一起喝呢,还死磕呢,还叫板呢,还得瑟呢,拉倒吧,歇菜呗,门后头比较凉快,哪呆着去吧。。。。。。

所以,我已经决定把那个和人家死磕的想法坚决扼杀在摇篮里,别嚣张。低调,低调。

原来,我不行啊。。。。。。

 

  最后修改于 2020-03-31 16: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